close

說真的.做麵包.僅只於因要吃而做.因愛吃而做.因愛玩而做.


我們全家都愛吃麵粉類的食物.而又有個愛玩烘培的家庭主婦.所以我們家全年並不缺麵包.


當主食也好.當零食也好.大家吃得快樂.我也玩得很高興.


可是.吃來吃去.就是那幾樣.紅豆麵包.奶酥麵包.菠蘿麵包.蔥花麵包.還有肉鬆麵包這可


是小孫子指定必吃的.有時會變換一下做些軟法.老爺年紀大了.不愛吃硬式麵包.做幾個


歐包肯定天天躺在那裏.沒人捧場.但是這個大蒜奶油麵包就搶手了.做了10幾支.三個孩


子.每家分一分.還真不夠吃呢!我這做媽媽的媚力啊~~~還真不是蓋的.


可是...我只知道做麵包給家人吃.對於玩層次較高或花俏的.我就做不來了.麵包課沒上過


幾堂.全都是自己摸索.或逛逛格子.看看人家的精隨吸收些.功力也是可加分的.所以平常


沒事時常逛格友.獲益不少.



沒事扛一袋水手高粉回來.


幹啥!...就愛玩麵粉唄!


吃水量可達75%以上.這個...讚.口感又好.我喜歡.(不是作廣告喔!)


再來做佛卡夏吧!這次有改了一下配方.作法.反正就是做家人愛吃的口味.這才叫[homemade]嘛~~


老師說:把香料+橄欖油+鹽.泡1..2個小時.讓味道更濃香.或泡一罐放冰箱.隨時可以拿來做


料理.挺方便的.


做了幾次的佛卡夏.有種心得.[它]根本就是我們東方人吃的大餅.除了用麵粉的筋度不同.


其做法.內容是都一樣的.就好像我們大餅用的是蔥花.






烤好出爐趁熱再刷上大蒜奶油.雙重香味.連整個屋內都香噴噴的.


與吃大餅一樣.切塊食用.




灑裸麥粉的軟法.


大蒜奶油軟法.昨天才做了20多條.今天.....沒了.朋友.家人....都拿光了.應該很好吃吧!


不然一聽到我做了大蒜奶油麵包.都被要光了.


咦..我自己要吃的呢?......那就...繼續再做吧!


參考:奶油麵包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omama0/article?mid=4040&prev=4047&next=40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am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